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青海合力推进重大疾病防治

2018年09月26日 10:55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青海省以包虫病为主的重大疾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玉树州玉树市召开。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在会上提出,要强化举措,通过集中行动、合力攻坚,基本控制和尽快消除影响人民健康的疾病危害。

王予波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重大疾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青海地域面积广,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复杂,属地方病多发、高发区。要正视问题,科学研判,精准聚焦防控任务艰巨繁重、防治体系依然薄弱、重视程度依然不够等问题和困难,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提出,把控制传染源作为主攻方向,完善省到乡四级包虫病诊疗救治体系,充分运用远程诊疗系统,确保到2020年全省实现基本遏制包虫病流行蔓延势头目标。切实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加强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专项督查,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传染病监测与报告,加强艾滋病综合防控力度,强化结核病防治,及时处置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深入推进全民健康行为,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抓好示范区创建,促进慢性病防治有效协同,打造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责任共同体,完善慢性病监测信息管理。全力做好心理健康服务,扩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覆盖面,深入实施省级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将“健康企业”作为“健康城市”建设重要内容,营造有益于职业健康的工作环境。进一步调查摸清地方病流行情况,认真研究、精准施策,强化干预措施,扎实开展专项防治行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能力。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记者高列)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海 重大疾病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