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脱欧谈判加剧英保守党内危机 工党领袖吁首相辞职

2018年09月27日 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表示,如果首相特蕾莎·梅无法与布鲁塞尔就脱欧协议达成最终一致,则工党希望首相特雷莎·梅辞职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29日午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被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由此,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分手”谈判将正式展开。

据报道,在利物浦举行的工党年度会议上,科尔宾说:“‘脱欧’事关英国的未来,渉及我们的切身利益。如果您能够与布鲁塞尔达成协议,其中包括英国继续享有关税同盟优惠,爱尔兰不设边界,保护工作岗位和英国继续留在欧洲单一市场,那么我们将支持您。但如果您不能就上述问题与欧盟达成一致,那么就请您为能够做到这些的政党让路。”

英国保守党内部因脱欧谈判上演的危机仍在继续,其结果可能导致首相辞职和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据悉,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关于脱欧条件的谈判自去年夏天起持续至今,但尚未获得显著的进展。

日前,英国媒体纷纷猜测,谈判的结果可能是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欧盟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上讨论脱欧问题后,也没有排除相关可能——欧盟和英国或无法达成协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脱欧谈判加剧英保守党内危机 工党领袖吁首相辞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