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省渭南市政协打造“悦读荟”品牌

2018年09月27日 09: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渭南市政协打造“悦读荟”品牌

共享阅读乐趣 建设“书香政协”

人民政协报记者 路强

9月18日,记者随陕西省政协“媒体走进人民政协”采访团在渭南市政协了解到,由市政协倾心打造的读书交流平台——“渭南政协悦读荟”已连续举办了三期读书分享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

u=485037639,3267943757&fm=26&gp=0

资料图 陕西传媒网

“今天的渭南行政区划是怎样形成的?”“大荔古称同州,这句话是否正确?”……活动中,市档案局干部陈凯华以《秦东政区变迁简史》为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历史变迁中的渭南故事。“文化,记录了城市的兴衰荣辱,是城市的独一无二的名片……”市政协副主席杨炳拓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读《文化的疼痛与守护》一文的感悟。渭南师范学院历史学教授刘树友以《毕沅及其<关中胜迹图志>》为题,讲述了关中名胜的历史变迁,为助推渭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渭南政协悦读荟”是市政协建设“书香政协”的创新举措,每月一期,邀请多位委员或专家学者,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以不拘一格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灵活多样的方法,营造轻松愉悦的读书学习氛围,为政协干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碰撞思想、增强能力和施展才华的平台。

下一步,市政协还将组织读书分享者走进县(市、区)政协、企业和田间地头,把“渭南政协悦读荟”打造成市政协与各级各界密切联系、互动沟通、增进感情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引导和形成全民共读好书、共享经典、共品感悟的学习氛围,进而为渭南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渭南市 打造 陕西省 悦读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