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甘肃省政协倾力巨献《人文甘肃》系列丛书首发式在举行

2018年09月27日 09:12 | 作者:王 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1日下午,以“提振甘肃人文化自信”为主旨的《人文甘肃》系列丛书第一辑在兰州举行首发式。丛书将省内外名家力作和研究成果集结成册,系统化挖掘甘肃文化内涵,全景式展现甘肃文化风貌,多角度阐释甘肃人民的创业史和奋斗史,为社会各界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甘肃提供窗口,也为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宣传甘肃发展成就搭建重要平台。对增强甘肃人民的自信心、提升甘肃人民的自豪感、扩大甘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产生推动作用。

1123170437_15324198065521n

资料图 航拍甘肃省榆中县马坡乡油菜花海。新华网(王生元 摄)

《人文甘肃》系列从书编纂工作是今年甘肃省政协党组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此项工作自启动以来,省政协领导关心指导,省内外专家名家积极参与,各有关方面的通力配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为该书作序。截至目前,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稿件100多篇,经编纂工作专家组和出版编辑组把关筛选,收录18篇,形成《人文甘肃》第一辑。

省政协计划用三至四年陆续出版其他分册,全方位展示甘肃丰厚的文化底蕴,展示甘肃人坚忍不拔、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副主席德哇仓、郝远、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尚勋武、贠建民及秘书长陈伟出席。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主持仪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人文甘肃 甘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