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年会纽约举行 多位政商领袖呼吁推进自由贸易

2018年09月27日 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9月26日电 (记者 赵宇宁 王帆)当地时间9月26日,彭博全球商业论坛2018年年会在纽约举行,包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基特等在内全球300多位政商领袖出席论坛,共同探讨多项议题。谈及贸易相关议题时,多位与会者呼吁,应继续加强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发展。

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复杂多变,保护主义明显抬头,多边贸易机制正面临严峻挑战。作为该论坛的联合创立人之一,彭博创始人、前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称,希望此次论坛的举办能为各国政界和商界领导人提供一个平台,探寻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携手合作,而不是孤立单干,可以让我们收获更多。”布隆伯格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开放型经济和自由贸易是促进世界繁荣的驱动力。她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贸易形势的变化,她支持世界贸易组织与时俱进地进行改革,也呼吁国际社会继续遵循世贸组织规则,维护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系。

“贸易,目前是我头脑中的首要问题。”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哈基特说。他称,美国现在的贸易政策已损害到本国企业利益。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铝征收的重税已经让福特付出10亿美元的代价。“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们生产汽车所用的钢铝其实大部分是在美国采购。如果(高关税)再持续下去,公司会受到更多伤害。”

“我们生活在一个相互依存的世界里,面临许多共同的挑战,团结合作好于对峙冲突。”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看来,国际社会应寻求共赢的发展方案:进行更多的贸易,而不是“争论不休”,以及继续坚信并推进经济全球化。“21世纪需要的是互利共赢,而不是零和博弈。”他说。

对此,挪威首相索尔贝格表示认同。她认为,全球化对于所有国家而言都是双赢的。尤其对于发展中国家,全球化帮助更多的人脱离了贫困生活。

“自由贸易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和平、社会更稳定。”布隆伯格在作论坛开幕讲话时引用《纽约时报》一位专栏作家的话说,解决贸易领域出现的问题应该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而不是给别人设置障碍。

本届年会的议题包括贸易与共同繁荣、人工智能、全球人口大迁移、基础设施和气候变化、全球领导力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年会纽约举行 多位政商领袖呼吁推进自由贸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