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三个月的婴儿如何护理?平时喂养很重要!

2018年09月27日 09:1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三个月的宝宝在视野上已经有一定的发展,能够分辨特别鲜亮的颜色,晚上睡眠的时间明显的增多,此阶段孩子流口水增多,三个月的婴儿如何来护理呢。

三个月的婴儿如何来护理?

1、 生活护理

三个月之后就应该训练孩子小便的习惯,要仔细的观察孩子排尿时的一些表现以及间隔的时间,经过多次坚持训练,就可以对孩子排尿产生一定的条件反射。孩子三个月的时候就应该使用枕头了,要养成上午、中午和下午睡觉的好习惯,每觉应该控制在两个小时左右,夜间可以连续睡眠达到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宝宝晚上突然大哭的主要原因是睡觉前过于兴奋、睡眠环境不好、身体不适等因素。在没有人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把孩子放在床边或者沙发上,不然会让孩子翻身掉下来。

2、 正确的补钙

母乳以及配方奶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钙,可以满足三个月宝宝身体需求,但是给予孩子不同的喂养,那么对钙的补充方法也是不同的。如果发现给宝宝喂奶时和睡眠时头部出汗比较多,而且宝宝非常的烦躁不安、容易惊醒,有可能是缺钙的表现。在母乳喂养的情况下是不需要额外补充钙的,只是需要补鱼肝油来促进钙的吸收。

三个月的宝宝如何喂养?

三个月的孩子喂养间隔时间应该加长,可以转化为三个小时或者四个小时喂一次奶,因为此阶段的孩子胃部已经可以存食物了。一定要把握好给孩子喂养的量,孩子体重每天增加30克左右是比较理想的状态,如果没有按照这个标准来增加的话,那么有可能是在喂养的过程中出现了不足。人工喂养的宝宝食欲会非常的旺盛,很多家长为了能够满足孩子的需求会增加量,这样会导致身体过度的肥胖,从而在身体中积存了不必要的脂肪,加重了肝脏、肾脏以及心脏的负担。

平时可以给孩子增加一些菜汁、水果汁来补充相应的维生素,三个月的宝宝最好是母乳喂养,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也可以增强孩子的智力,这个时候可以少量的喂养孩子菜水或者果汁。

温馨提示

三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会抬头,如果让宝宝趴着练习抬头的话,一定身边有人陪护以免会导致孩子窒息,千万不能给孩子过度的喂养,不然会导致小儿肥胖。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三个月婴儿 如何护理 如何喂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