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安邻水县政协委员聚焦乡村振兴献良策

2018年09月27日 09:33 | 作者:谭佳玉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0日上午,邻水县政协组织部分界别委员和涉农部门负责同志,召开“怎么办、怎么干”学习研讨会,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文件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协商讨论,建言献策。

14C35S6455520-2M13

图来自广安日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抓住以人为本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好“普通村民”“基层干部”“各级领导”的主体作用,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为农民的新型干部队伍,点燃他们自主奋进的激情,愿意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来自乡镇基层的政协委员包枭呼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抓住产业壮大谋突破,对已具备产业基础的乡村,加快形成规模格品牌,延伸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条,提升农业附加值,主动对接大型集贸市场或精油公司进行直销,打通农产品走向农业商品的‘最后一公里’。”农业委委员汪双明提出。

“乡村振兴要从农村实际出发,综合考虑其所处区位,基础条件,而不能简单地将乡村一体划入城镇化的范畴,留住乡村的绿水青山,给城镇居民生活留下健康的生命力”。经济界委员冯永成建议。

发言一个接一个,气氛十分热烈。来自涉农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农业供给侧改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民脱贫增收以及农村专合组织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主席冯永斌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是当前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重点,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关注乡村振兴工作,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立足邻水实际,结合邻水特点,选准调研课题,突出调研重点,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协力做好乡村振兴邻水“试验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振兴 县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