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当代儿童更高更重 体能却越来越差

2018年09月27日 14:3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5日报道,研究发现,现在的孩子们正变得越来越高,越来越重,但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越来越不健康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

一项在过去16年中对英国埃塞克斯郡10岁儿童进行的研究发现,与1998年相比,现在儿童的肌肉平均减少了20%,耐力下降了30%。

这些孩子并没有变得更肥胖,但专家警告说,他们仍然不健康,因为他们没有做足够的锻炼,并且生活上变得更懒惰。研究人员表示,学校担心肥胖的孩子难堪,减少健康测试,这可能也是造成他们虚弱的部分原因。该项研究发现,根据传统的BMI测量被归类为超重的儿童,实际上可能是最健康的,最强壮的。

研究人员分别在1998年、2008年和2014年对埃塞克斯的切尔姆斯福德的304至310名儿童进行了测试。他们对每个孩子进行了身高和体重测量,并且要求每个孩子做一次立定跳远、仰卧起坐、手握力测试和一次曲臂悬垂并保持拉起的最高点。这些练习测量了孩子们的肌肉力量和他们的肌肉耐力。研究结果显示,2014年的儿童的肌肉力量比1998年减少20%,肌肉耐力下降30%。

研究总负责人埃塞克斯大学儿童健康专家加文•桑德科克(Gavin Sandercock)博士表示:“今天的10岁孩子比6、16年前测试的孩子更高、更重,我们期望他们更健壮、更强大,但事实并非如此。尽管他们体形更大,但是我们发现现在的10岁孩子越来越虚弱。”

加文•桑德科克博士补充说,虽然身体体能的下降本身令人担忧,但更令人担忧的是,它们的变差速度有多快。

1998年至2008年期间,儿童体能每年下降0.6%,但在2008至2014年间翻了一番,每年下降高达1.6%。同时,肌肉耐力下降得更快。下降率从1998年至2008年的每年2.5%上升至2008年之后的每年4%。

研究人员对使用体重指数(BMI)衡量健康表示怀疑,因为所谓的“健康体重”并不一定意味着孩子是健康的。在这项研究中,三分之一体重正常的儿童不健康,而体重测量为超重的孩子实际上最健康。

桑德科克博士及其团队的研究发现发表在《体育科学与运动医学》期刊上。(实习编译:张娜 审稿:李宗泽)

编辑:赵彦

关键词:当代儿童 更高更重 体能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