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3所SAR雷达助力行业标准制定

2018年09月27日 16:19 | 作者:陈佳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空间信息的应用与经济发展、百姓生活联系密切,获取空间信息的一种方式就是进行地理测绘,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一种SAR雷达)在9月份河南省开展了数据获取飞行试验,其数据成果将作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计量站制定测绘雷达验收及质量检验相关标准所需的测试样例数据。基于这批数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计量站将研究并制定出判定测绘雷达设备的各项指标,包括成像分辨率、测绘幅宽等是否符合产品说明书中额定指标要求的测试方法、流程和标准,并使之成为我国类似雷达设备产品验收和质量检查的行业标准。

23所SAR雷达研究工作开展多年,卓有成效。2018年1月,该所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成功进行“商业演出”,在成都西部山区获得首幅1∶5000比例尺图像,让国内测绘市场第一次拥有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测绘出的图像。

23所SAR雷达运行不受天气影响,无论阴晴雨雪均可工作,且体积小装机适应性强,国内多型飞机均可搭载飞行,保障快速反应并顺利获取测量区域图像。可为城市规划、交通建设、水利开发和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提供数据服务。黄海海域多年浒苔泛滥,对沿海环境、渔业、旅游业造成不良影响,23所SAR雷达团队持续数年为用户提供服务,雷达在1秒内对1500平方公里海面进行扫描,快速捕捉浒苔位置,为处理浒苔灾害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成为海洋藻类爆发灾害治理的“利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雷达 测绘 sar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