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乡村振兴,要遵循国情、规律

2018年09月27日 18:36 | 作者:杨建设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09-265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乡村振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创举,没有现成的、可照抄照搬的经验。实施乡村振兴,唯有走符合国情的道路。从国情来看,我国农耕文明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留住根的生机活力,乡村振兴,不能忽视懈怠;我国农村目前大约有5亿多人,实现现代化强国,实现城乡协调发展,离开农村发展,不现实也不可能。从历史,从现状、人口分布,振兴乡村是不可回避的历史使命。完成使命,国情地情村情要因情而谋且遵循乡村建设规律,还要稳步而行从容建设,切忌贪大求快、刮风搞运动,防止走弯路、翻烧饼。唯有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振兴乡村才能如愿以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乡村 振兴 国情 规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