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在联合国“怒怼”特朗普 中国外长王毅这个眼神亮了

2018年09月28日 08:40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戏……哦不,大会时间。 

9月25日,细雨蒙蒙的纽约,联合国总部开门迎客,全世界各国领导人齐聚在此商讨国际大事——其中当然也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 

▲联合国总部大楼

从长达一个小时的开场冗长演讲,到次日安理会上的火光四溅,看上去,特朗普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他再次把联合国当成了宣扬自己“美国优先”理论的绝佳舞台。 

但事情的发展显然超出了特朗普的预期——第一天的演讲最终因他的被“群嘲”而被广泛讨论,紧接着第二天的安理会上,对中国一番“炮轰”之后,他当场遭到了中国外长的回击:一个充满杀伤力的眼神和一番铿锵有力的“怒怼”…… 

特朗普这场演讲,现场回报的是笑声,和更多的笑声…… 

“全世界都在嘲笑特朗普总统!” 

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以此为大标题发布了报道,并在副标题中强调:“这对于美国来说是个坏消息。”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这个“坏消息”事发于25日上午联合国大会第73届会议一般性辩论期间,按照会议日程,特朗普本该第二个发言,但是,他迟到了。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报道,由于特朗普迟迟未到,大会临时安排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取代他进行演讲。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报道截图

终于,在比预定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之后,特朗普走上了讲台。 

“我的政府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取得的成就超过了我国历史上几乎任何一届政府!”他用这句话作为开场白。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特朗普说出这句话后,会场爆发出了“难以抑制的笑声”。

这种场景显然并不常见,以至于《卫报》将其称为“联合国大会历史上最不同寻常的时刻之一”。

特朗普本人似乎也并没有料到迎接自己的竟然是这样的“下马威”,他中断演讲并回应称,“我没料到会有这样的反应,但没关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联合国 “怒怼”特朗普 王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