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十三届南安市政协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18年09月28日 09:14 | 作者:陈亮亮 | 来源:海丝商报
分享到: 

27日,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创新补齐南安市学前教育‘短板’”主题开展协商。南安市政协领导洪顺昌、张国进、谢连树出席会议,副市长裴建饶应邀参加会议。

1115174342_1430747851790_title0h

网络图 新华网

会议听取了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南安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工作通报;讨论、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创新补齐南安市学前教育“短板”的建议》专题调研报告;部署政协委员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签订《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政协委员移风易俗承诺书》;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宜;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专题调研报告分析了南安学前教育现状和存在的“短板”,并从扩大学前教育优质总量、提升幼师队伍整体素质、破解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瓶颈、提高学前教育发展水平等方面提出对策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洪顺昌指出,此次围绕“创新补齐南安市学前教育‘短板’”这一议题开展协商,是市政协聚焦民生、为民履职的具体体现,更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快推进补齐学前教育“短板”;要不断更新观念,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规范管理、加大治理力度、深化引导监督上持续狠抓落实,破解学前教育急需解决的难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推进,合力攻坚,不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总量,全面提升学前教育发展质量。

洪顺昌强调,在新时期,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领会新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发挥作用,全力参与支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思想统一,积极宣传带动,主动服务大局,在助推重点工作攻坚中体现新担当;要积极宣传,自觉践行,助推落实,在践行推进移风易俗上树立新形象,助力提高市委市政府决策科学性和施策有效性,为建设新时代南安发展新篇章凝聚共识、汇聚智慧、集聚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南安市 学前教育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