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美国流感季死亡人数创新高 康复期风险依然存在

2018年09月28日 15:1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9月28日报道,美国公共卫生研究人员声称,虽然流感季已过,但流感的危害比预期的严重,不容忽视。在流感病人康复过程中,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仍在上升,一些老年患者甚至无法完全从流感中康复。

公共卫生研究人员每年都会敦促所有年满6个月以上的人接种疫苗。此前,公共卫生研究人员通常将因流感死亡的人数控制在56000人,但去年美国因流感而死亡和住院的人数创造了美国历史新高——超过8万人死亡,90万人住院。

此外,外科医生杰罗姆•亚当斯博士告诉记者,去年某些群体的疫苗接种率有所下降。他说,6个月到4岁儿童的发病率在上个流感季略有下降,但尤其令人担忧的是,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在生病时很容易出现严重的并发症。美国疾控中心在上一季报告了180例死于流感的儿童,该数据打破了此前171例的纪录。研究人员指出,并不是所有与流感相关的死亡都被上报,180这个数字可能被低估了。

流感对老年人来说尤其危险。研究人员解释道,流感会引起全身炎症反应,这种反应会持续到人们进入疾病的急性期。研究人员表明:“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停止咳嗽后两周甚至更长时间内都感觉筋疲力尽。这种持续的炎症会累及血管,尤其是心脏和大脑。在流感恢复的两到四周内,可能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流感还会导致年老和虚弱的病人无法完全康复。”

尽管年老、虚弱的人群与孕妇面临着最大的风险,但研究人员警告说,年轻健康的人也不应该对流感疫苗的注射漫不经心,不接种疫苗会让那些脆弱的人群面临更大的风险。亚当斯说:“注射流感疫苗不仅仅是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健康,注射流感疫苗也是为了整个社区的安全和健康着想。”

研究人员承认,他们担心这种疫苗在保护人们免受流感时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道,去年的疫苗注射效果极低,总体来说大约为40%。然而,在主要病毒株H3N2中,疫苗的保护作用只有25%。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博士27日在另一项声明中声称,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疾控中心和其他机构为了加强疫苗效果,对其进行了重新研制:找到比H3N2病毒株更适合用于当季流感疫苗的病毒株,以及剔除一种B型病毒株。(每个流感疫苗含有两种A型病毒株和一种B型病毒株,有些则含有两种B型病毒株。)

戈特利布表示:“根据目前在南半球流行的流感情况,我们认为今年美国季节性流感疫苗选用的流感病毒株应该能在美国发挥良好的功效。”不管怎样,研究人员认为,注射流感疫苗总比不预防要好。(实习编译:李雅雯 审稿:刘洋)

编辑:赵彦

关键词:美国 流感季 死亡人数 康复期 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