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宝宝生病了不肯吃药怎么办 给你支几招

2018年09月29日 09:4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宝宝免疫力差经常会出现生病的问题,宝宝生病后不肯吃药,要多喂点白开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使用滴管将药物滴入宝宝的嘴巴里,不要强制性的灌药,可以将药加在宝宝的水杯里面喂给宝宝喝,宝宝生病了不肯吃药怎么办?

宝宝生病了不肯吃药怎么办

1、 宝宝生病不肯吃药,千万不要强制性灌药,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多喝些温开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2、 妈妈可以用滴管将药物滴入宝宝的嘴巴里,千万不要采用强制性灌药的方式,否则会导致宝宝产生抵触的心理,并且容易出现意外情况,给宝宝喂药要掌握技巧和方法,可以将药物加入宝宝的水杯里面让宝宝喝。

3、 转移宝宝注意力,宝宝喜欢颜色丰富的东西,宝宝药水一般颜色比较丰富,可引导宝宝喂药,妈妈要采取合适的方法给宝宝喂药,千万不要强制执行,喂药前后要注意喝些温开水,喂药后喝温开水,能促进嘴巴里药物进入肠胃。

宝宝生病喂药注意什么

1、 妈妈给宝宝喂药,尽量将要沿着嘴角顺,若不要直接放在舌头上,宝宝的舌头味觉比较敏感,很容易感觉到药的苦味,如果让宝宝感觉到药的苦味,那么会很难喂药妈妈要掌握喂药的技巧,不要强制给宝宝喂药。

2、 给宝宝喂药前先喝些温开水,可将药物加在宝宝的水里面,也可以放在宝宝的辅食里面喂给宝宝吃,这样能很好的让宝宝吃药,给宝宝喂药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给宝宝造成损伤,如果强制灌药会引起宝宝呛咳。

3、 药粉要充分溶解在水中,要充分的摇匀后再喂给宝宝吃,避免乱给宝宝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注意药物的正确使用量,千万不要盲目用药,更不能私自给宝宝用药,私自用药会影响疾病治疗。

宝宝生病了不肯吃药怎么办?妈妈要掌握正确喂药的方法,给宝宝喂药前先让宝宝喝点温开水,要让药粉充分溶解在水中,可以采用滴管的方式给宝宝喂药,千万不要强制性的喂药,否则容易引起宝宝呛咳,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损伤。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宝宝生病 不肯吃药 为要注意事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