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脸书出现历史上最大漏洞,遭黑客重击五千万用户受影响

2018年09月30日 09:0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尚未摆脱数据泄露与“假消息”丑闻的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28日再度受挫。据美国《纽约时报》28日报道,脸书公司当天宣布,有黑客窃取了可访问5000万用户账号的口令,“这是该公司14年历史上出现的最大漏洞”。受此消息影响,脸书股价28日收盘下跌2.59%。

脸书

英国《金融时报》28日引述脸书方面的消息称,有黑客利用脸书“预览”功能中的一个漏洞窃取了访问口令,以入侵并控制用户的账号。脸书25日发现这一漏洞,并于27日晚进行了修复。据估计,约有5000万用户受到此事影响。目前,脸书已暂时停用“预览”功能,并重置了包括这些用户在内的9000万用户访问口令。据了解,这是自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实施以来,脸书首次遭遇数据泄露。根据上述条例,严重数据泄露事件可能被处以相当于全球营收4%的罚款。对脸书而言,这意味着16亿美元。

在28日的电话会议上,脸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这是一次极其严重的安全事件。“事实上,我们正面临着那些想要控制账户的人的不断攻击”,他说,“我们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从根本上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不过,目前此事仍处于调查的早期阶段,脸书尚未发现谁是这次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以及有哪些信息被泄露。

最新的“安全事故”让已身处困境的脸书公司雪上加霜,此前,这个拥有22.3亿月活跃用户的世界最大社交网络平台,已经接连因被爆向“剑桥分析”公司泄露用户数据,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及传播虚假谣言等指控而遭到重创。有舆论认为,此次遭黑客攻击事件将再度打击民众对这个网络巨头的信心,并且可能会引发对脸书及其他科技巨头进行监管的呼声。“此次黑客袭击表明,脸书仍未解决问题”,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认为,这一事件提醒人们,将大量数据交给一家公司所带来的危险性。“国会需要加强并迅速采取措施保护社交媒体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脸书 历史上最大漏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