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这些不良行为会降低免疫力? 教你提高降低免疫力的方法!

2018年09月30日 09:2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免疫系统的强弱直接决定了身体的健康与否,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免疫力能够强一些,这样能够减少生病的几率,其实生活中一些坏习惯就会降低免疫力。

哪些行为会降低免疫力?

1、 滥用抗生素类的药物

有一部分人群在感冒、咳嗽或者皮肤有伤口的时候就会乱使用抗生素,这样会导致出现严重的感染,同时也会刺激免疫力,让免疫力变得越来越低下。另外经常性的熬夜、睡眠不足、失眠也会减少免疫细胞,甚至会减少超过一半以上。

2、 不良的情绪

不良的精神因素也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比如长期处于郁闷、悲观、生气的状态下就会影响到人体的心率和血压,增加激素的分泌,从而减少了免疫细胞。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哪些?

1、 补充益生菌

在人体中有80%的免疫系统,主要是分布在肠道里面,益生菌可以维持胃肠的健康,有效的刺激胃肠道免疫功能,可以提高免疫力,从而起到了抗过敏和抗病的功效。除了特殊的药物来补充益生菌之外,也可以选择膳食纤维以及酸奶,大量的促进益生菌的繁殖。

2、 高质量的睡眠

高质量的睡眠并不是所说的充足睡眠,有很多人睡眠时间很充足,但是睡眠的质量很差,身体还是得不到一定的休息。高质量的睡眠可以让人们快速的恢复体力以及精力,同时也可以维持身体的健康,提高了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尤其是在秋季交替的季节,高质量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3、 晒太阳

适当的晒太阳可以提高免疫力,经常晒太阳可以降低患上呼吸道疾病以及病毒感染的发生率,晒太阳可以促进人体中维生素d的合成,从而提高了新陈代谢,改善了血液循环,调理了人体的植物神经系统,而且晒太阳能够去除人体中的寒气。

4、 坚持锻炼和保持良好的心情

坚持锻炼身体可以改善人体的心肺功能,提高了含氧量,减少了钙的流失。另外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良好的心态可以促进中枢神经系统以及免疫系统和内分泌的配合,从而提高了抗病的能力。

5、 健康的饮食

食物对于健康的影响是很大,大部分的疾病的发生是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一定要注意健康的饮食,这样才能够提高免疫力,要讲究粗细搭配,饮食多样化,吃七分饱即可,这样可以激活和提高免疫细胞。

温馨提示

一定要戒除一些不良的习惯,避免吃高脂肪、高盐类、甜食,戒掉烟酒,因为这些都会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甚至会抑制淋巴球的形成。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不良行为 降低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