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狂风暴雨袭击冲绳 又一股台风逼近日本危害或超“飞燕”

2018年09月30日 15:3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在海上经历一个大拐弯后,台风“潭美”29日开始向日本南部靠近。一段拍摄于冲绳地区的视频显示,“潭美”带来的狂风暴雨摧毁建筑物,冲倒树木、掀翻汽车,给当地带来严重的影响。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潭美”导致进出冲绳地区的380架次航班停飞。

日本气象厅29日召开记者会,称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目前正逼近日本列岛,其危害有可能超过此前的21号强台风“飞燕”,并呼吁民众做好防灾避难准备。

日本气象厅表示,台风“潭美”从日本西部地区登陆后将逐渐提速,于10月1日接近日本东部和北部地区。气象厅呼吁大家高度警惕狂风、巨浪以及暴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并关注当地气象台公布的气象信息,尽早避难确保安全。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前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避免前往高危地区,并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及各项应对措施。如遇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络大阪总领事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台风 冲绳 近日 狂风暴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