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湖南首届全国钱币银锭杂项文物拍卖会10月12日在长沙举行

2018年09月30日 15:44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2018年10月11日-12日,全国大型钱币杂项专业网站——古泉园地将在长沙潇湘华天大酒店举行现场拍卖会,这是湖南省首次公开举办此类大型现场文物拍卖会。主办单位长沙古泉园地拍卖有限公司,是国家批准经营艺术品和文物拍卖的相关单位。公司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拍卖许可证和拍卖经营批准证书,所依托的古泉园地网站成立于1999年,19年来一直致力于钱币杂项的学术讨论、藏品交流和评级鉴定等,并有多次举办全国大型交流会、拍卖会的经验和广泛的藏家基础,将会极大推广湖南乃至全国文化产业的建设,为收藏界网络和现场交流开拓新篇章。

本次拍卖的项目有近七百项,涵盖中国历代古钱、机制币、纸币、金银锭、铜镜、票证等,内容丰富,种类齐全,并拥有众多精品。如元末徐寿辉铸天启通宝折三篆书、五代十国楚国的天策府宝、清朝光绪通宝天下太平宫钱母钱等,均是钱币类难得一见的珍品。金银锭杂项方面也精彩纷呈,如南宋陈二郎十两金铤、清江西五十两方宝、明正德年佛像,以及上百面精美铜镜印章等。拍卖由专业钱币网站配合,采用了最新互联网新技术,实现手机和电脑客户端与现场拍卖同时竞拍,这也是拍卖技术的首创。

拍卖会与长沙钱币杂项交流会同时举办,众多专业的古玩行业精英和广大的收藏爱好者将一同热烈参与。此次拍卖会将于10月10日和11日在潇湘华天大酒店潇湘厅先举行两天预展,欢迎泉友和普通市民一同参观指导。拍卖时间地点为10月12日,潇湘华天大酒店湖南厅。现场加上网络参与人数,参拍和参与交流者将达数千人。此次交流会和拍卖会在湖南首次同时举办,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思路,推动了湖南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给全国收藏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中国历史文化瑰宝和合法获得文物收藏的正规渠道,满足了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让我们共同期待湖南首届拍卖盛宴!

五代十国 楚 马殷 天策府宝

天策府宝,五代十国时期楚王马殷建都长沙时所铸。后梁太祖朱温开平四年(公元910)六月,以唐太宗故事开天策府,封马殷为天策上将军,天策府宝以此为记。钱体大气厚重,旧五十名珍之一,非一般流通钱可比。

元 天启通宝 折三 徐寿辉铸

元末起义军徐寿辉,于元至正十八年改元天启,并铸天启通宝,凡大中小三类形制,分以折三、折二和小平对应。其中折三天启通宝,又有篆书和楷书两类,楷书数量稀少,寻一美品难得;篆书则更是泉界名品,乃徐天启钱试铸性质,目前仅见几品,无愧于古泉五十名珍。

清 光绪通宝 背 天下太平 宫钱 母钱

南宋 陈二郎 十分金 十两金铤

标准的南宋金铤,两宋时代金银铤均作为法定货币参与流通,形制常见束腰型。“陈二郎”为金匠名,“十分金”意为足金。保存至今的大型金铤十分难得。

双鸾双雀双鹦鹉镜

清 江西 乐平县 嘉庆十二年四月 匠付华 五十两 方宝

清 总理亲军营制造机器局官防 官印


编辑:杨岚

关键词:湖南 钱币 全国 杂项 文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