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都花团锦簇 靓丽盛装迎国庆

2018年09月30日 16:1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明天我们将迎来国庆佳节,首都北京的大街小巷已是花团锦簇、装扮一新。

 

北京秋高气爽、晴空万里。在天安门广场中央,姹紫嫣红、喜庆热烈的大花篮,成为游客合影留念的美景。

“祝福祖国”巨型花篮高17米,主花材选取了红掌、梅花、康乃馨等,寓意着团结奋进;篮内还有向日葵、兰花、月季、玉兰、叶子花等富有吉祥寓意的花卉。广场两侧绿地还布置了花柱和花球,让整体效果更好。

 

这个国庆,北京在长安街沿线布置了10处花坛,以建国门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序幕,复兴门的畅想美好未来收尾。东长安街花坛体现新时代新形象,西长安街花坛体现为人民谋幸福,共建共享的美好生活。沿线还布置了300多处花卉景观,共同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国庆节来临,北京的大街小巷挂起了国旗,还有中国传统的灯笼、中国结等。公园景区也都布置了色彩艳丽、喜庆祥和的花坛花卉,并在中山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地陆续开展金秋赏花、文化艺术展等80多项特色文化活动。

此外,今年国庆北京市还精心选取了长安街、中轴线、八达岭长城、金融街、国贸商圈等11个城市地标性点位,以灯光秀的方式庆祝国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庆 花团锦簇 首都 靓丽 盛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