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外相:美国应拿出更多可信任举措

2018年09月30日 16:1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9日,朝鲜外相李勇浩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中强调,朝方在坚定地推行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承诺,但未看到美方采取相应措施;在缺乏更多信任的情况下,朝方不会首先单方面解除核武。

李勇浩在发言中说,在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的发言中,许多国家都表示欢迎朝鲜采取的推动朝鲜半岛形势缓和的举措,这表明朝鲜的努力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

李勇浩表示,朝鲜今年做出了集中精力发展经济的战略决定,这需要一个和平的外部环境。为了巩固当前半岛的缓和势头,应当严格遵守朝美在新加坡达成的联合声明,包括终止半岛敌对状态、建立稳定的和平机制和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等。然而,朝方没有看到美方采取相应措施;为此,美方需要采取更多可信任举措。

朝鲜外相 李勇浩:建立信任对履行朝美联合声明非常重要。没有对美国的信任,朝鲜就难言自己国家是安全的。在这种情况下,朝鲜不会单方面解除核武。朝鲜政府的无核化承诺坚定不移,但只有在美国确保我们对美国有足够信任的情况下,(无核化)才能实现。

朝鲜外相李勇浩的发言,一方面肯定了朝美首脑峰会的成果,重申了朝鲜的无核化承诺。另一方面,也对美方坚持无核化优先,却置朝鲜安全关切于不顾,并对朝鲜制裁施压的做法进行了敲打。朝方释放的明确信号就是,只有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与无核化同步并行,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 外相 美国 举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