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陆军首次组织新型弹药使用运用集训

2018年09月30日 17:05 | 作者:油维嘉、钱晓虎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武装直升机凭借某型火箭杀爆弹“精准点穴”、步兵战车利用某型炮射导弹“以小搏大”、自行迫榴炮发射某型多功能弹“击敌要害”……9月中旬,陆军在科尔沁草原首次组织新型弹药作战运用与技术使用试验和集训,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破解新型弹药使用运用矛盾问题,提高陆军部队实战化训练保障水平。

我军新型弹药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种类多样、技术先进、多能高效的体系格局,广泛运用增程、制导、穿爆等新技术,作战效能大幅提升,对作战运用带来革命性变化,也对部队使用运用、技术保障、安全管理等提出更高要求。为了科学把握新型弹药作战运用与技术使用难度、强度,实现弹药为备战赋能、为安全助力,陆军机关依托陆军某试验训练区组织了这场集训,对于统筹弹药军事效益与安全效益,发挥弹药最佳技战术性能,推动新型弹药作战运用与技术使用向实战化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集训中,来自陆军机关、部队、院校的学员通过理论辅导、视频授课、静态展示、演练观摩、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度掌握新型弹药作战运用的机理效能,探索研练新型弹药的新战法、新打法、新用法。参训学员杨东林深有感触地说:“这次集训帮我转换思维,立起‘量敌用弹精准打’的理念,让每一发弹都打出最高效费比。”

陆军装备部供应保障局领导告诉记者,此次集训的一大亮点是将新型弹药试验演练融入作战背景,通过加强合成营进攻战斗的弹药运用与保障演练,挖掘新型弹药的极限性能、检验基于新型弹药的打法战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弹药 新型 运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