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完成首次水上高速滑行试验

2018年10月01日 15: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10月1日电(记者胡喆、李劲峰)国庆节当天上午,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完成了首次水上高速滑行试验,飞机操控稳定,各系统工作正常,意味着这一国产水陆两栖大飞机距离水上正式首飞又近了一步。接下来,AG600飞机还将继续开展高速滑行试验及其他相关试验试飞任务。

据悉,此次AG600水上高速滑行任务主要进行高速水面直线滑行,重点检查不同襟翼构型下的飞机水上高速滑行姿态保持稳定性、姿态变化控制特性、喷溅特性等性能。

此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北荆门组织召开了AG600水上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会,由飞机自动化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任组长的质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目前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001架机已达到水上首飞技术状态。

9月30日召开的AG600水上首飞放飞评审会上,水上首飞放飞评审专家组在听取了水上首飞技术质量评审意见、首飞技术准备工作、试飞员小组飞行准备工作、机务和场务(航管)准备工作等报告内容后,专家组一致同意AG600飞机通过水上首飞放飞评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AG600 水上高速滑行 水陆两栖飞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