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铁路客流高位运行 各部门假日值守做好出行保障

2018年10月02日 16: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樊曦、齐中熙)国庆长假进入第2天,铁路客流继1日创单日发送新高后持续高位运行,相关各部门、各单位假日值守做好出行保障和安全工作。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25万人次,同比增长8.1%,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2日全国铁路客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增开旅客列车729列,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日,广深港高铁客流旺盛,发送旅客31.4万人次,其中进出港旅客8.2万人次;地处旅游热点地区的昆明局、成都局集团公司客流增幅较大,分别达到15.5%、14.4%。

为保障铁路等交通设施电力供应要求,各地电网加强假日期间值守。即墨北站是新建青荣城际铁路上的一个重要客运站,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对担负即墨北站供电任务的110千伏铁塔开展特巡,并加强与铁路部门、长途汽车站的沟通联系,确保电力稳定。国网浙江临安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了解变电站、线路负荷情况,现场解决存在问题,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备品备件充足,抢修车辆随时待命。

为严格落实国庆保障方案的要求,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大队提前针对八达岭、十三陵景区以及鸟巢、水立方景区可能出现的情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国庆期间景区周边交通运输环境良好有序。

应急管理部加强假期值守,并要求做实做细各类重点灾害工作预案。重点防范秋台风和秋汛,做好局地暴雨、山洪、泥石流等应对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24号台风“潭美”和25号台风“康妮”可能对我国东南沿海造成的影响,有针对性做好重大活动、重点景区、文物单位等的应急预案,打有准备之仗。

编辑:秦云

关键词:铁路 客流 出行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