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冷空气致北方气温先升后降 局地气温近冰点

2018年10月03日 09:52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今天(3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气温呈现出先升后降的趋势。明天前后,多地的气温将达到近期气温高点,5日起大部气温将下降4~8℃,局地10℃以上。在冷空气未能触及的江南、华南地区暖意融融,而西南地区,受连续阴雨的影响,气温持续低迷,较为湿冷。

昨天,内蒙古天气晴好,天空湛蓝。

昨天,内蒙古天气晴好,天空湛蓝。

冷空气影响北方 呼和浩特6日最低温达冰点

昨天,上一股冷空气的影响趋于结束,只是在南方的部分地区仍有些微弱的降温。紧随其后,今天开始,将有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新疆、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大部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有10℃以上。

冷空气的接力虽然很快,但未来三天,影响的范围主要集中在西北大部到华北西部和北部一带。对于中东部大部地区来说,未来三天为冷空气的间歇期,气温波动不大,白天最高气温大都维持在20℃左右,整体感觉是十分舒适的。

北方大部气温呈现出先升后降的趋势。昨天开始,东北的降水进一步消减,多地的大风也已停歇,北方大部的气温开始逐步回升,直到明天前后,多地的气温将达到近期气温,也是国庆假期期间气温的一个高点,东北大部最高气温会回升到20℃以上,华北中南部到黄淮一带还会超过25℃,都比常年同期要略偏高一些。

5日开始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北部,6-7日影响到华北东北黄淮。西北地区、华北、东北等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10℃以上,像是乌鲁木齐、哈尔滨、长春、沈阳最高气温会降至10℃出头,华北、黄淮包括北京、济南等地的最高气温有可能降至20℃左右,夜间气温也会更低,一些地方最低气温甚至逼近冰点。

西北地区受到冷空气影响较早,像是乌鲁木齐,昨天最高气温还有23℃,今天伴随着雨水,气温狂降10℃以上,最高气温会降到13℃。呼和浩特6日最低气温将只有0℃,这是省会级城市中第一个达到0℃的城市,常年来看,入秋后首次破零时间,呼和浩特为10月8日。

在南方,冷空气未能触及的江南、华南地区暖意融融,今起三天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华南多地还将超过30℃,午后可能还有些炎热的感觉。但在西南地区,受到缠绵阴雨的影响,气温持续低迷,省会级大城市中,重庆、贵阳、成都、昆明的最高气温都只有20℃上下。

1123516032_15385252538971n

西南持续多雨格局 青海西藏等地有降雪

今起三天,我国中东部将会持续晴好天气,降水稀少,适合出行。相比于中东部,西部的降水要多一些。西南地区仍然持续多雨格局,云南、贵州、重庆、四川、西藏东部,以及西北地区青海南部一带将会被阴雨笼罩,青海南部、西藏中部局地可能会有雨夹雪或降雪。

今天,西南地区局地的强降雨将有所减小,主要以小到中雨为主。新疆北部受到冷空气影响,今天也会有些雨雪天气自西向东铺展,白天这一带的降水还不多,夜间开始发展。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3日08时至4日08时,西南地区大部、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四川西南部等地局地大雨或暴雨(50~75毫米)。

明天,贵州、重庆降雨将停歇,转为阴天或多云的天气。四川、云南等地阴雨仍将持续。10月4日08时至5日08时,西南地区南部和北部、西藏中东部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气温 冷空气 影响 北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