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勒斯坦批评美国逃避法律问责

2018年10月05日 08:38 | 作者:杨媛媛 赵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4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勒基4日说,美国决定退出《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相关议定书是逃避法律问责。

马勒基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的决定证明了美国凌驾于法律之上,质疑国际法院的公信力,是对国际法和国际秩序的蔑视与蓄意破坏。

马勒基强调,美国支持以色列建设犹太人定居点和侵犯巴勒斯坦人民就是破坏国际秩序的体现。巴方将依据国际法,使用解决争端的现有国际机制,捍卫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

本月3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表示,美国将退出《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中涉及国际法院管辖问题的相关议定书,即《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关于强制解决争端之任择议定书》,作为对巴勒斯坦将美国告上国际法院的回应。

9月29日,巴勒斯坦方面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将美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举动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巴方要求国际法院命令美国履行其国际义务,将美外交使团撤出耶路撒冷。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14日,美国将美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就此表示强烈反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巴勒斯坦 法律 逃避 问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