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II级警报和风暴潮Ⅳ级警报

2018年10月05日 10:32 | 作者:郑天皓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江浙沪近岸海域将现3-5米大浪到巨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II级警报和风暴潮Ⅳ级警报

今天(5日)8时,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冰和海啸灾害应急预案》继续发布海浪II级警报(橙色)。

2956308474

受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台风级)的影响,预计:10月5日中午到6日中午,东海将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黄海南部将出现3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江苏南部、上海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江苏北部、福建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590444585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冰和海啸灾害应急预案》继续发布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

受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台风级)的影响,预计:10月5日上午到6日上午,江苏盐城至浙江温州沿海将出现3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上海芦潮港、浙江镇海和舟山潮位站将于5日夜间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上海市、浙江省宁波市和舟山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警报 海浪 风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