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抢孩子"妇女邻居:她有孙女 不相信她会抢孩子

2018年10月06日 14:38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银泰百货抢孩子妇女邻居:她有孙女 不相信抢别人孩子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日前,一则“北京丰台银泰百货光天化日抢孩子却仅被行政拘留5天”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对此,10月5日中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作出回应:成立工作专班对案件开展复核。

银泰百货商场电梯厅 三名妇女抢孩子未果

10月4日,微博网友“六月的雨在哪里”发表博文称,其与妻子在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银泰百货购物时,婴儿车内11个月大的儿子被三名妇女抢夺,在妻子极力反抗并大声呼救的情况下,孩子被现场群众救下。该网友称,报警后,大红门派出所对抢夺孩子的三名妇女做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丰台公安分局未予立案。

这位家长在微博中称,当时妻子独自带着儿子在银泰百货大红门店等直梯,有三名妇女一前两后围拢过来。前面的39岁妇女沙某某试图把自己11个月大的儿子从婴儿车中拽出,但由于孩子系着安全带未能成功。妻子迅速制止沙某某,其身后69岁的高某某和63岁的运某某上前拉扯妻子,将孩子抢到手中。

妻子在争抢过程中奋力呼救,孩子的哭声也吸引了周围群众的注意,商场保安也迅速赶到现场。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孩子回到母亲的手中。

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时争抢过程只有不到三分钟,保安赶到时孩子已经回到母亲怀中。抢孩子的三名女子也已经不见踪影。商场保安则表示,抢夺现场在直梯等候区,上方有监控装置。“按说抢孩子的不敢在监控下面明目张胆的抢。”

抢孩子妇女被拘留5日引质疑 孩子父母申请立案复议

警方赶到现场后将孩子母亲带走询问情况。随后,三名抢孩子的妇女与另一位自称孩子奶奶的李姓老太太回到事发现场寻找孩子,被正在调查的警察带走。

孩子家长在微博中还披露了一些细节,称在让他们夫妻二人做完笔录之后的等待过程中,刑警时不时会来问他们类似于夫妻关系好不好、婆媳关系好不好、与其他人有无债务纠纷等问题。这位家长认为,警方的侦查方向似乎出现了问题。

随后,警方经过询问,给予抢孩子的妇女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并对孩子父母提出的“三名妇女涉嫌拐卖儿童”的控告不予立案。

此事迅速引发舆论关注,不少网友认为,抢孩子未遂的妇女仅仅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此处罚结果太轻。

10月5日,孩子父亲再次发布微博称,10月4日已将“立案复议申请”递交到丰台分局。

10月5日中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通告称,针对有家长报警在大红门某商场内其孩子被抢,发微博质疑公安机关对嫌疑人处理过轻的情况,丰台分局已于10月4日接到涉事家长的复议申请。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已组成工作专班对案件开展复核,相关结果将及时通报。

高某某丈夫称其已经回家 邻居:她有孙女不相信她会抢孩子

10月5日下午,《法制晚报》记者根据网上曝光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中抢夺孩子的妇女沙某某现住地燕郊某小区进行探访,发现其是租住在此,但屋中无人,附近邻居对其情况也不了解。

10月6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联系到了住在天津市河西区某小区的涉事妇女高某某的邻居。据其介绍,高某某一家是在近几年才搬来的,前段时间高某某在北京和朋友一起“争抢”孩子的事情,她也是昨天才听说。

高某某邻居告诉记者:“高女士年近70,腿脚不太好,但是为人热情,平日里见到邻居都会打招呼。她也有自己的孙女,网传她去北京抢孩子无法令人相信。”

记者又联系到了同在天津居住的涉事妇女运某某房子的租客,该租客告诉记者,几年前运某某的女儿将运某某的房子租给自己,自己平时基本上见不到运某某,对于前几日其在北京抢孩子的事情他表示并不知情。

有媒体采访到高某某丈夫,其称高某某已经于10月3日回家。

高某某丈夫称,高某某平时身体不好,这次是和朋友到北京游玩,无意中看到婴儿车里的孩子,朋友误以为是自己从小就被抱走的孙子,于是三人起意抢夺。

对于高某某已经回家的说法,北京警方并未透露详情,表示随后会发布相关案件情况通报。

编辑:曾珂

关键词:抢孩子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