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要闻 要闻

“飞鸽牌”干部做“永久牌”政协事业

2018年10月07日 19:54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咱们这些政协的领导干部,有不少都是从党政领导岗位转岗到政协工作的,从门外汉到行内人,身份角色的转变既需要转换思维,更需要在思想上对政协事业有重新认识。”9月29日下午,理论研讨会第二小组讨论现场,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的一番话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多数新近从党政部门、不同单位转岗到政协工作的同志都有这样的感受,来到政协并不意味着“船到码头车到站”,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下,全国政协系统的工作任务、工作作风和工作节奏都有了新的变化,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一样,感受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

“飞鸽牌”政协干部如何做好“永久牌”政协事业,盛茂林提出的这个问题引发全场思考。

“以前对许多干部来说,政协是最后一站,在政协工作的时间可能只有三五年。这种情况下,大多会产生放松情绪。”尽管担任政协主席时间并不长,但曾经在组织部门工作的盛茂林明白,如果“关键少数”的领导同志稍一松劲,机关的工作质量就会明显下降,政协机关也概莫能外。因此,要推动政协事业永续发展,就必须抓好政协机关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的思想作风,以上率下,时刻保持好工作的拼劲和韧劲。

政协工作不是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的一线,却是统一战线的一线。“党组织安排领导干部到政协工作,是为了发挥领导干部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优势,为党的事业团结人、凝聚人,为党委、政府工作献计出力。”盛茂林认为,要采取多种措施引导领导干部在头脑上转变思维——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

“一站一站传下去、一代一代接着干,通过一代代政协人的实干苦干,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保持工作的延续性。”盛茂林认为,只有这样“永久牌”政协事业才能不断焕发生机活力,业绩才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编辑:周佳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