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城墙南北贯通 故宫这些景点国庆成网红

2018年10月08日 0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8日电(任思雨)在北京,故宫作为出游的重要目的地,“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有约8万人前来参观。在这个黄金周,故宫的城墙实现南北贯通,游客可以体验“高空行走”,而原本略显冷门的延禧宫,也成为需要排队等待的“打卡地”。小长假的故宫游,还有哪些新亮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1日,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参观的游客秩序井然。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日接待约8万人

限流和网络预售平衡客流

金秋十月,首都北京天气晴好,根据北京市假日办发布的信息,2018年10月1日至7日,北京市重点监测的176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85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而许多游客来北京旅行的首选之地,便是故宫。在小长假到来之前,故宫官方微信曾推出三条 “十一”观展路线,包括文人修习线、皇家女性魅力线、匠人匠心线供游客参考。

据统计,长假前6日,故宫博物院平均每天接待游客8万人,这也是故宫日均客流量的最大数目。为了保证游客、古建筑的安全和游览秩序的稳定,从2015年6月13日开始,故宫开始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逐步缓解过重的客流压力,提升游览体验。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1日,虽然故宫已采取了每日限流8万人次的措施,但游人热情不减。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此外,故宫还采取了“网络实名制售票”、“扩大开放分流观众”等措施来平衡游客流量。早在2011年,故宫博物院开始尝试网络预售门票。去年十一期间,故宫首次实现全网售票,10月2日,全天8万张门票全部售出。

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虽然每日的参观人数仍然控制在8万人,但“抢票”变得更加激烈,据故宫官网的售票数据,到10月2日中午,3、4、5日的故宫门票就已全部售罄。

虽然旺季和节假日实行了限流,但事实上,全年进入故宫的观众人数仍然逐年递增,2016年,游览故宫的人数达到1600万人左右,2017年则接近1670万,实现了“淡季不淡,旺季平稳”的状态。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城墙南北贯通 故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