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这个假期,我在家躺了7天

2018年10月08日 0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又逢一年国庆。从1999年首个“十一黄金周”开始,如今,中国人已经迎来第20个“十一黄金周”。20年,集中休假的假日制度渐渐改变着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七天长假,你是在“堵”还是在“宅”?你是在景区“被挤”,还是在家里“被催”?你是在“买买买”的路上,还是在参加“婚礼婚礼和婚礼”的路上?

今年国庆,中新网为你梳理有关“黄金周”的服务资讯、长假“生存”指南等等,共画一幅普通中国人的“黄金周”浮世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庆假期,各地旅游景点人山人海。 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黄金周”浮世绘】这个假期,我在家躺了7天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8日电 (姚露)国庆黄金周去哪儿玩了?网红店打卡、风景区一游,还是参加朋友婚礼,或去相亲?

相比于忙忙碌碌四处奔波地度假,也有不少人选择"家里蹲"的方式度过长假。

“这个假期,我躺了7天!”他们都有各式各样的度假姿势。

有人为了陪伴亲人,有人停下脚步为自己充电,还有人则在“假期焦虑”中惶惶度过。

阮珍妮,研二学生

标签:18线网红,常年外出游玩

假期行程:日常煮饭,看电视,和家人聊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阮珍妮晚饭过后在小区散步。 来源:受访者供图

十一长假?阮珍妮听到这个字眼的第一反应就是“人多”,作为一个学生兼短视频网红,十一长假去旅游上不了她的行程单。

“我一个学生,什么时候不能出去玩,非得挑十一假期?”其实严格意义上,她的假期并不只是十一黄金周。

“8月中旬参加完夏令营学习,就去了上海玩了两周,我的假期从9月初就开始了。”阮珍妮说。

像国庆这种假期,珍妮选择呆在家里,常年在外,只有这个时候才能好好陪陪家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阮珍妮和妹妹在自家楼下画壁画。 来源:受访者供图

“每天的行程就是躺在家里,开个气氛灯,跟妹妹一起看电视,吃薯片,或者修一修家里坏掉的东西。”这就是她国庆期间所有休闲娱乐活动的总和。

当然,这次长假待在家里,阮珍妮还完成了不少“作品”--她喜欢给家里人做饭,而美食也是她平时制作短视频的主要素材之一。因此,这趟回家,让她的素材库充实了不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假期 在家躺了7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