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山等公园国庆景观布置节后不落幕

2018年10月08日 07:2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香山等公园国庆景观布置节后不落幕

国庆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367万人次,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游客量居前三

10月6日,国庆假期,北京动物园,游客在观赏大熊猫。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 (记者周依)今年国庆假期天气晴好,公园游园人气高。记者昨日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国庆假期,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七天累计接待游客367万人次。节中2至5日共四天成为游园高峰,比去年国庆假期日均增长5万人次。

北京植物园游客量增幅最大

其中,前三位为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均突破50万人次,颐和园游客量达67.7万人次。

北京植物园游客量增幅最大,同比去年增长近80%左右,玉渊潭公园同比增长64%,香山公园同比增长25%,景山公园增长13%。

国庆假期正值金秋,北京市属公园的环境景观呈现“最美最佳最优”的游园状态,各公园内国庆主题花坛与秋季百余万鲜花竞相绽放,节日氛围浓厚。

同时,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共举办了文化文创展览、特色园艺花展、科普体验项目、红色爱国游等四大类、30项活动,形成了今年“旅游+文化+美景+科普+教育”欢度国庆假期的游园特点。

10月4日游客量创近5年单日新高

七天长假,市属公园及园博馆每日游客量“平稳有序”,在公园远端及现场“限、疏、导”的多重措施引导下,游园舒适度大幅提升。往年在节中3-5日出现的游园高峰,今年平均出现在2-5日。

据了解,国庆假期游园人数呈现三个波段,第一波段即最高峰期出现在10月3日和4日,游客接待量超过60万人,4日游客量创近5年单日新高,达到67.4万人。瞬时最高峰出现在4日的中午12时至下午2时,达到17万人。热点公园按照全天最大承载量及黄橙红三色预警进行管控,在“满客”时采取停止售票、停止入园等措施。2日和5日为第二波段,全天游客量达到50万人以上,热点公园的瞬时在园人数一直较高。各大公园按照核心景区的瞬时最大承载量进行管控,在客流高峰期采取暂时限流、单向通行等措施。第三波段出现在国庆假期两端,每日的游客量也在40万人以上。

多处游园环境布置将在节后持续

香山公园 “秋天的旋律”主题花坛、园内6处园林景观、15万株盆花卉及5000余平米花卉布展

北京植物园 “菊献金秋”与“菊花长廊”两个展区,月季园内1200余个品种、十万株月季

玉渊潭公园 樱花园内的鹂樱霜林、樱湖秋影、玉渊春秋等秋日景观

紫竹院公园 占地8800平方米的绿毯诗韵景区

节后将持续举办多项金秋游园活动

颐和园 第十七届颐和秋韵桂花文化展、夏宫的约会(俄罗斯彼得夏宫罗曼诺夫王朝珍宝展)、“中国吉祥文化展”、益寿堂红色文化展及文昌院精品文物展

北京动物园 “科普小课堂”、十月周末动物课堂《森林小卫士》

北海公园 “海上墨韵——上海豫园馆藏海派书画名家精品展”和“北京·开封菊花文化节”

景山公园 “中轴色彩 文化北京”文化活动

天坛公园 第三十七届菊花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山 公园国庆景观布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