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2018年10月08日 08:57 | 来源:外事儿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今天,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新晋大法官出炉了。

当地时间10月6日,被指在17岁时性侵女性的美国联邦巡回法院法官卡瓦诺成功通过美国参议院投票,当选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新任终身大法官。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据福克斯新闻,卡诺瓦以50票支持、48票反对的微弱优势取胜。其中投赞成票的几乎都是共和党人,投反对票的都是民主党人。

投票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称卡瓦诺不配担任大法官,并表示卡瓦诺反对“环境保护、妇女权利、公民权利、美国原住民权利、医疗保护和工人权利”。

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则表示,政治界许多人认为卡瓦诺是“超级巨星和传奇学者”,并称他拥有“优秀”的气质和司法哲学。

远赴非洲外访、忙着在埃及金字塔前“拍大片”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送来慰问,并称赞了自己丈夫为最高法院作出的选择。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总之两党是各执一词,互看不爽,而措手不及的性侵指控让共和党人乱了阵脚,也让这位大法官的面目更加扑朔迷离。

为了澄清自己,卡瓦诺先是接受了福克斯新闻的访谈,说自己高中及之后很多年都是处男。

前天,他又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署名评论《我是一个独立公正的法官》,两次替自己高调辩护,可谓打破政治惯例。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通常来说,需要参议院任命的职位,提名人都是低调等待参议院传唤,不会在任命前公开发表对外界讨论的看法。有分析称,不知以后被特朗普提名的人会不会没事都主动接受个电视采访。

不过,卡诺瓦最终以2票的微弱优势取得了最终胜利,毕竟共和党人多力量大。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