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千岛湖游船被停航 上舱座位费价格不一 工作人员称是领导规定

2018年10月08日 10:33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千岛湖游船奇特套路变相涨价 景区回应并接受整改

趁着国庆小长假,记者也与大多数朋友一样去景区“添堵”,与家人一同到淳安千岛湖游玩。好山好水好风光,刚上码头,一行人就被千岛湖碧蓝的湖水吸引了,迫不及待往船上跑。可谁知,一上船便被“宰了”。

上船被“邀请”上二楼

坐下才知要再交钱

事情是这样的。记者和家人买的是千岛湖景区门票加大船票,票价195元。在码头,记者看到乘坐的船上写着“沁园”字样。刚上船,船上的工作人员就把乘客们往二楼“赶”,态度十分热情:“到二楼去,二楼风景好!”

于是乎,所有游客都一股脑往二楼去,试图“占领”好位置。结果,刚一坐下,二楼的工作人员便出来,管乘客们收费:每人20元!如果一个大家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带一个孩子算,就要加收100元。

面对这样的价码,大多数游客掐指一算认为不划算,转身又下到一楼去。

为了体验加收费用的服务,记者和家人“狠心”掏出100元,留在了二楼。收了钱后,工作人员上了五瓶没听过牌子的矿泉水,热情地对记者说:“这五瓶水送你们的!”一旁有游客感慨:“这不是送的水,这是一瓶20元的矿泉水啊!”

因为当天游客实在太多,千岛湖景区安排了统一的线路:码头——渔乐岛——龙山岛——月光岛——码头。也就是说,记者为“二楼雅座”所付的费用,仅“适用于”码头到渔乐岛这段路程。后续的乘船,如果想上二楼,还要再付费用。

记者询问船上的工作人员,能不能把坐二楼要交费的价目单出示一下,工作人员则理直气壮:“这是我们领导规定的。”

时而20元时而5元

交钱后也没收据

此番经历,让不少游客都“长了个心眼”。从渔乐岛到龙山岛的水上路途,大部分游客一上船就跑到了一楼,工作人员热情的“二楼邀约”好像不大管用了。这时候,工作人员开始“甩卖”了:“二楼风景好,上二楼一个人5元!”

一个人5元?刚才还是20。记者问工作人员:“确定是5元吗?怎么刚才是20。”工作人员依然非常热情:“绝对是5元,坐下绝不涨价!”

为了弄清楚“行情”,记者又上了二楼掏了25元。这次,工作人员确实“守信”没有涨价,但收费的工作人员听说记者带了现金,便不出示二维码,一定要记者出现金。

无奈之下,记者给了25元现金,工作人员也给了记者一份“收据”,给记者一行5人每人手上贴了一张白色小纸条,作为交钱的“凭证”。

一趟下来,记者在船费上多出了125元,均摊到每个人头上就是25元。有“大方”的游客感慨:“收钱的工作人员也不容易,就当做福利吧!”

千岛湖游船加收费一直有人吐槽

游客抱怨交了钱还没服务

回到杭州后,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千岛湖游船”,发现并不是记者和其他国庆长假期间旅游游客的“特殊待遇”。在携程和驴妈妈的旅游网站上,一直都有乘客给的差评。

网友A(淡季旅游):如果坐上层必须加钱30元/人,坐下层是不能走出船舱的,当然只能选择上层的了。什么猴岛、蛇岛、鸵鸟的统统没有了。挺好的地方,竟然如此经营,让人感觉十分的不舒服。

网友B:中心湖区门票加船票215元一个人,上了船以后坐二楼再加35元/人,按理说这个价格也不算太便宜了,但是没有一点点的服务,二楼的包厢还不如一楼,又热又闷,空调几乎感受不到!!!

“上舱座位费”后续:停航并问责

报道发出后,淳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和景区综合管理处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核查。10月5日下午,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1、 对涉事“沁园42号”游船予以停航处理,并启动问责程序;

2、 联合海事、公安、物价,责令千岛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关于观光游船不得收取“上舱景观包厢费”的相关规定;

3、 由县发改(物价)局牵头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

与此同时,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责令千岛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对所有游船服务项目进行梳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向行业主管部门申报收费价格,依照法律程序做到公开、公示、明码标价。

针对事件中游船服务存在的问题,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将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服务技能和服务品质,杜绝私自、擅自向游客收取任何费用事件的发生。(浙江在线记者申思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记者 千岛湖 工作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