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汪星人和主人在英国会外游行 要求第二次脱欧公投

2018年10月08日 13: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约1000只宠物狗和它们的主人7日在英国国会外游行,要求就英国脱离欧盟举行第2次公投。

报道称,这场“吠公投”(Wooferendum)游行活动的主办单位宣称,动物会因英国脱欧而受波及,将面临兽医不足和宠物饲料成本增加的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3日,英国伦敦,民众在国会大厦前聚集示威。英国议会上院投票通过“脱欧”法案,这为英国正式启动“脱欧”扫清了法律障碍。英国首相在获得英国女王授权后,即可启动“脱欧”。

这场集会吸引政治人物、演员以及活动人士响应,他们在“汪星人”朋友的陪伴下,齐声反对英国明年3月脱离欧盟。

大大小小的狗狗走上伦敦市中心街头,一路到国会广场(Parliament Square)。两周后将有一场更大型的支持公投集会活动,预定10月20日登场。

但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已排除举行新脱欧公投的可能性,她表示这将背离2016年公投的结果,并会摧毁对于政治人物的信任。

不过各政党都有愈来愈多人加入行列,呼吁第2次公投,希望再度就脱欧议题发声。

英国前工党政府发言人康贝尔(Alastair Campbell)带着5个月大的骑士查理王小猎犬(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现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 脱欧 公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