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年中国国庆假期国内游客达7.26亿人次

2018年10月08日 13: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7日晚公布,2018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4%。

南京门东老街上人头攒动。 泱波 摄

南京门东老街上人头攒动。 泱波 摄

此外,12301全国旅游咨询投诉平台共收到投诉736件,同比下降9.25%。

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四广”特征。

一是旅游消费类型广。山东各地依托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倾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品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中。

二是文化参与范围广。调研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超过90%的游客参加了文化活动,超过40%的游客参加了2项文化体验活动,前往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和科技馆的游客达到40%以上,37.8%的游客花在文化体验的停留时间为2至5天。中国国内主要在线旅游平台(OTA)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文化类景区整体预定量同比增长逾36%,景区门票、文化展演类产品预定量增幅最大。

三是惠民措施覆盖面广。全国各地积极落实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有关要求,出台实施981个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或降价措施。

四是文明旅游参与度广。

此外,各地按照文旅融合、全域旅游、优质旅游发展理念要求,丰富假日产品供给。都市休闲、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游、观光游览等旅游消费活动高涨。

国庆假日期间,中国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工作有序进行,切实提升假日旅游服务水平。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2018年国庆假期,各地旅游市场总体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全国未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件。(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庆假期 国内游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