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姑苏书韵——钦瑞兴书法展”在京举办

2018年10月08日 15:17 | 作者:郭海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2日至26日,“姑苏书韵——钦瑞兴书法展”开幕式在北京荣宝斋举行。此次展览由《中国文艺评论》杂志社、中国文艺评论网、中国书法报社、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苏州市书法家协会、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理事李世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研究处处长程阳阳,《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崔伟,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张铁甲等,以及来自苏州和各地的相关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共展出苏州书法家钦瑞兴近年创作的多体作品50幅。展览内容分为两块,一是作者整理的历代文人歌咏苏州运河、太湖区域山水的诗文;二是自撰有关苏州西部山水的诗文、对联。钦瑞兴用书法与历史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展示了苏州高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苏州高新区西濒太湖,东枕运河,山水清丽、人文厚重,这里有横塘烟雨、石湖串月、枫桥夜泊、江枫诗韵、运河古渡、十里长亭。此次书法展览表现了“绣美山水,智慧高新”的人文精神。

开幕式之后,举办了“姑苏书韵——钦瑞兴书法展”学术座谈会。

(郭海瑾)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法 钦瑞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