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邮政将发售“粤剧剧目”邮票 藉邮票传播粤剧文化

2018年10月08日 1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0月8日电 (王姝)香港邮政8日举办发布会,宣布将于9日发售“粤剧剧目”特别邮票。香港邮票高级经理李振宇表示,邮票是地区的名片,希望通过此次邮票发行向市民及世界各地传播粤剧文化。

这套邮票以“粤剧剧目”为题,展示了6个粤剧剧目及其经典场景,包括《帝女花》《双仙拜月亭》《关公月下释貂蝉》《凤阁恩仇未了情》《梁祝恨史》,以及《昭君出塞》。所有邮票背景以黑白为底色,剧中人物则以彩色印刷,更鲜明地突出了邮票上的人物。

粤剧是香港具代表性的传统表演艺术,在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李振宇表示,2014年香港邮政推出以“粤剧服饰”为题的特别邮票后,受到市民热烈欢迎,所以今年再次推出粤剧题材的特别邮票。

他介绍,彩色邮戳是本次发售邮票的亮点。如贴有一套6枚邮票并以特别邮戳盖销的首日封,邮戳有黑色及彩色两种选择。此外,香港邮政还特别制作了中英对照的珍贵邮票小册子,包含6枚邮票,并列出各剧目的故事大纲及附有精彩剧照。

粤剧名伶李奇峰表示,除本次发售邮票之外,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也将粤剧作为主题设计在100港元面额的钞票上,他认为,邮票和新钞的发行对粤剧的传播和发展起到了极大作用。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港邮政将发售“粤剧剧目”邮票 藉邮票传播粤剧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