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乡村分类推进,振兴有的放矢

2018年10月08日 18:54 | 作者:姚景准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09-2826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吸引大众目光。该规划内容详尽,涉及乡村振兴的“人”“地”“钱”等方方面面,更值得注意的是乡村分类推进的构想。根据发展现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客观因素,规划将村庄分为集聚提升类村庄、城郊融合类村庄、特色保护类村庄和搬迁撤并类村庄4种不同类型,并明确要求分类推进,不搞一刀切,为不同类型乡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乡村分类推进,避免南橘北枳的水土不服,避免依葫芦画瓢的盲目复制,避免因冒进和“齐步走”带来的资源浪费和错配。分类建设乡村,找准各类乡村发展定位,有利于各类乡村“量体裁衣”,精准施策,有序发展,更为实现乡村振兴宏伟蓝图找准有力基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乡村 分类 类推 推进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