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走过69个春秋,硕果照前程

2018年10月08日 18:55 | 作者:陈建国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501304_15381836576661n

国庆的钟声敲响,中国人民从“站起来”至今已走过了69个春秋。69个四季更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攻城拔寨,攻坚克难,取得一系列佳绩。政治上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济上从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科技上,“网购、共享单车、支付宝、高铁”像一张张中国名片登上世界舞台,量子实验卫星“墨子”、望远镜“天眼”等带有自主标识的一个个创新突破更让中国科技迈上新高度。取得辉煌成绩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努力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硕果见证伟业,更照亮前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走过 春秋 硕果 前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