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今年公立医院综改补助资金下达

2018年10月09日 14:36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甘贝贝从财政部获悉,中央财政近日下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52.98亿元,加上2017年提前下达的47.05亿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0.62亿元,以及用于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属管医院参加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补助资金8.98亿元,2018年中央财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109.63亿元已全部下达。

据介绍,上述基金主要用于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进一步支持医疗卫生机构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此次分配补助资金时将把绩效考核结果作为重要因素,对考核成绩靠后的省份或医院适当扣减补助资金,用于奖励考核成绩靠前的省份或医院。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公立医院 综改补助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