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2018年10月09日 15:1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据新华社雅典电  (记者刘咏秋)作为中希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重文德之光华:重华宫原状文物展”日前在希腊雅典卫城博物馆开幕。来自中国故宫博物院的154件清朝乾隆时期珍贵文物将在此展出5个月。这也是这批文物首次出国展出。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这次展览是两大古老文明的又一次相会,而每一次这样的相会都是重大事件,因此他从机场直接赶来参加开幕式,也希望以此表达对中华文明的尊重。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在致辞时说,两国文化交流始终是双边关系的重要内容,也为中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赋予了更深厚、更丰富的内涵。卫城博物馆馆长潘德马利斯说,此次展览向希腊人民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大门,让希腊人民有机会感受中国文明的辉煌。

展品包括皇帝礼服、座椅、屏风和书法作品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2月14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希腊 国故 文物 故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