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哪些食物对老年人健康有益?老年人应吃的9种食物

2018年10月09日 15:4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健康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尤其是老年人非常注重健康。年龄越大健康的问题就越严峻,所以老年人平时应该注意养生,一些食物对于老年人的健康非常有益。

那么,哪些食物对老年人的健康有益?

第一、香蕉

香蕉含钾是,钾有益于人体肌肉的强健,特别是心肌强大而有力的保证。香蕉可预防心血管病,香蕉还可以帮助治疗胃痛。

第二、菠菜

菠菜的营养成分远高于其他食物。菠菜含铁、各种维生素和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风和脑梗。此外,菠菜可预防直肠癌,以及对于缺钙和关节炎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第三、糙米

许多人认为吃糖会增加体重,所以避免吃高糖食物。然而,专家认为糖对维持人体能量非常有益,建议人们注意食用含有大量纤维的食物如糙米等。营养学家还说,这些食物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也有很大的帮助。

第四、鱿鱼

鱿鱼肉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可以降低身体的胆固醇,防止各种癌症和血栓。研究表明,鱿鱼还可以减少抑郁症和预防健忘症,它还含有预防其他一些疾病的物质。

第四、草药

随着岁数的增加,老人的味觉也发生改变,为让食物更有味,人们会在食物中加入更多的盐。但是,过量食用盐会升高血压。所以为了增加老人的味觉,可以在食物中加入草药和香料,人们可以在厨房里准备更多的干草药。

第六、鸡肉

鸡肉是最健康的肉类,它富含蛋白质,可以防止骨骼萎缩。鸡肉还含有丰富的各种微量元素和各种维生素,可以增强了身体的能量、预防癌症,有助于提高大脑的活动能力。

第七、牛奶

随着身体老化,经常吃含钙的食物非常重要。脱脂牛奶可能是这方面的最佳选择,因为脱脂牛奶含钙非常丰富,而饮用牛奶可以满足对钙的需要,喝牛奶可以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第八、黑莓

黑莓含有较少的热量,可以大量食用。它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还可以帮助降低中风后脑损伤的风险,减轻消化道炎症,有利于预防和治疗胃功能障碍。

第九、鸡蛋

许多人不喜欢鸡蛋,但鸡蛋是蛋白质和叶黄素的良好来源,常吃鸡蛋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预防各种疾病。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哪些食物对老年人的健康有益。老年人可以多吃以上所列举的食物,这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赵彦

关键词:老年人 健康 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