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青岛平度市政协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金字招牌”

2018年10月10日 09: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金秋时节话“养生”

青岛平度市政协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金字招牌”

人民政协报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孟珊 张锡伟

“西有吐鲁番,东有大泽山。”好山好水积淀着平度市深厚的节气养生文化,加之“食在平度”乡村旅游品牌的打造,一条“有内涵”、“有颜值”的乡村振兴之路正逐渐形成。9月8日至10月8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顺时养生,食在平度”第二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在平度市举办。国际论坛、美食嘉年华、首届全国养生食材交易会等板块,吸引了国内外养生专家、餐饮企业代表千余人参加。

2196121

农业资源丰富、农村人口众多,平度市成为青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之一。自去年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青岛各级农村工作会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了全面部署,平度市“在干中完善”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建设也全面铺开,以“顺时养生,食在平度”为主题的养生美食文化节也成为今年平度市乡村振兴的“金字招牌”。平度市政协紧紧围绕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以品牌为引领,组织和引导政协委员围绕“美食+食材”、“美食+旅游”等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农创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旅游创造了条件,‘食在平度’也将成为平度全域旅游的引爆点。”8月15日,平度市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聚焦乡村振兴,史日楠委员建议,深度挖掘大泽山、茶山的旅游资源,把葡萄采摘、生态旅游、历史文化、红色旅游融为一体,高水平规划,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干事兴业得靠人才。”王磊委员建议通过在政策上引导,实施雁归工程,把城市人才“引回来”;同时,招录一批懂规划、环保、水利等专业的人才,为乡村旅游产业播下能够形成星火燎原式乡村繁荣局面的种子,打造乡村建设的人才队伍。

平度市政协除了通过提案、视察调研报告等方式为品牌建设出谋划策,还高度重视《顺时养生·食在平度——二十四节气顺时生活口袋书》的编辑出版工作。自今年4月中旬起,平度市政协主席郭萍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探讨专题设置、素材选择、封面设计等工作。经多方共同努力,9月9日,这本由平度市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和食在平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编辑的养生口袋书正式发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平度市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