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博物馆成旅游热门

2018年10月10日 17:21 |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国庆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布的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七天接待游客超过7亿人次,其中超过90%的游客参加了文化活动。也就是说,十个人外出旅游,有四个人去过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或科技馆。 

目的地:博物馆美术馆成热门 

中国旅游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超过90%的游客参加了文化活动,超过40%的游客参加了2项文化游览活动,近四成的游客花在文化游览的停留时间为2至5天。 

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文化类景区整体预定量同比增长超过36%,景区门票、文化展演类产品预定量增幅最大。圆明园、故宫博物院、秦始皇陵兵马俑等文化类景区人气爆棚,北京、宁波、无锡、西安、杭州、南京等成文化类景区热门目的地。 

景区门票:降价拉动了客流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电信联合实验室测算,国庆期间国内旅游稳定增长。本省游客占各省接待游客的半数以上。2018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981个景区出台门票免费或降价措施,有效拉动客流,驴妈妈平台景区预订整体环比节前增长200%以上,整体同比去年国庆增长33%。 

旅游方式:更多人喜爱精致小团 

消费结构转换和个性化体验是今年国庆旅游的主旋律。与以往走马观花的旅游形式相比,当下出行的游客更加关注旅途中的体验,纯玩无购物、高星级酒店、专属导游、精致小团等成为国庆旅游的关键词。 

根据携程跟团游订单数据显示,国庆国内旅游私家团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丽江、西宁、桂林、海拉尔、西双版纳、乌鲁木齐、稻城、呼伦贝尔、贵阳和兰州。国庆国内旅游当地向导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分别为西安、北京、西宁、杭州、张家界、成都、乌鲁木齐、厦门、稻城和上海。 

住宿餐饮:80后追求住70后关注吃 

不同年代游客在旅游产品选择和消费选择方面有显著差异。银联商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相较70后和80后,90后在娱乐和购物上投入更多,而80后更追求住宿品质,70后更注重餐饮品质。 

随着游客年龄的增长,对自然景观的偏好相对减少,对主题公园和剧院演出的偏好呈增长趋势。票务平台大数据显示,00后年轻人更偏爱主题公园和人文景观,70后和80后对自然景观更加青睐。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旅游 国庆 游客 热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