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双创活动周走进美国波士顿

2018年10月12日 13: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美国波士顿10月11日电(记者王乃水 张一弛)中美国际技术与创新要素交流论坛日前在波士顿举行,这是正在中国开展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活动周)海外联动的一部分。

据悉,这是中国双创活动周连续第二年在美国举办相关活动。今年在美国重要生物医药基地波士顿举行的论坛聚焦中美在生物医疗领域的发展趋势及合作商机。

与会专家从美国生物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在生物医疗领域的应用、中美生物医疗行业发展差异等角度,探讨了中美生物医疗领域的潜在创新创业机会。

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周金荣在论坛上表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创新已经融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国提出“双创”,在了解前沿技术、推动科技行业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北京首科创融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合伙人俞国梁表示,作为美东地区重要教育中心,波士顿在教育、生物医疗、科研、金融等诸多领域具备独特优势,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为中美搭建沟通互动桥梁,更好促进两地创新创业活动。

始于2015年的中国双创活动周旨在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推动双创热潮。今年的双创活动周于10月9日至15日举行,除了开展成都主会场、北京会场活动外,还在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同步举办海外活动周。(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 双创活动周 美国波士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