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孩子地包天要及时纠正?千万不可大意!

2018年10月12日 16:0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幼儿时期是纠正牙齿生长最关键的时期,当孩子的乳牙长好后形成小反颌,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包天,这时候会让患者说话不清楚,对小孩子的心理造成了极度的自卑,只要早治疗就能够得到很好的效果。

地包天如何来早期矫正?

第一阶段

五岁前矫正是第一阶段,此时被称为此时是乳牙期反颌阶段,一般和口腔的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含着奶瓶睡觉、伸舌头等,在这个阶段牙根还没有开始被吸收,一定要把握好时机进行早期的矫治,其实是非常容易的,而且有利于上颌骨的正常发育。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的矫正年龄应该是7到11岁时,是替牙期的反颌阶段,也是矫正地包天的关键时期,主要是通过前方牵引等一些治疗的措施来促进上颌骨的发育。

给孩子做早期矫正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 要正确的疏导孩子对待牙齿矫正的心理

如果孩子不喜欢矫正而家长一直坚决矫正的话,这样就会影响到其矫正的效果,因为孩子矫正牙齿是非常被动的,家长也会容易出现生气的情况,如果医生不让啃骨头的话,孩子就不会按照医生的嘱咐偏要对抗着干,这样就会拖延了矫正的时间,治疗的效果也不佳。

2、 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在矫正前如果口腔卫生条件很差的话,矫正之后如果没有进行正确的引导,那么矫正的效果是很差的。在矫正确认之前医生一般会给患者交代其医疗的风险,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牙釉质的脱矿,当牙釉质脱矿时,那么就会产生蛀牙。因为孩子不会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所以会不以为然,家长一定要做好引导。

3、 培养孩子的自控力,坚持佩戴矫正器

给孩子佩戴矫正器是矫正牙齿最关键的,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不带矫正器的话就不会达到矫正的效果,有一些孩子经常会偷偷的把矫正器取下来玩,这样会导致矫正的时间不足,在活动矫正的期间一定要带满12个小时。

温馨提示

其实地包天的牙齿是可以防预防,得在婴儿时期要把握好正确的乳房姿势,尽量不要让孩子躺着自己抱着奶瓶来吸奶。当孩子出现上嘴唇或者下额前伸等不良习惯的孩子应该及早进行干预,及时纠正不良的习惯。有乳牙不掉或者是出现意外牙齿掉得过早的情况,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就诊,及时的拔除滞留的乳牙,要养成定期带着孩子去口腔检查的好习惯,这样可以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孩子地包天 早期矫正 注意事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