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今日再开庭审理布伦森案 布伦森案折射美土关系裂痕

2018年10月12日 16:5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在土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被控从事反政府间谍活动及涉嫌参与未遂政变而被土耳其监禁,后因健康问题改为软禁在家,美方此前曾多次要求土方释放布伦森,但遭拒绝。分析人士指出,布伦森案也可以看做是美土矛盾的缩影,背后折射出了美土关系近年来不断出现的裂痕。

今年8月初,美方宣布制裁两名与布伦森案相关的土耳其官员,随后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将采取对等报复措施,这也引发了土美外交危机。土耳其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自由报》评论称,美土关系已被布伦森案撼动了。

专家:土美关系持续恶化 问题不少

土耳其国内分析人士认为,布伦森案可看做是近年来土美关系持续恶化的一个缩影。

专家:土美主要矛盾是叙利亚问题

在叙利亚危机中,土耳其一直对美国支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成员表示强烈不满,而这也被土耳其国内看作是未来将持续影响土美关系的主要矛盾。

不过,土耳其国际问题专家土伦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土耳其与美国关系目前进入了动荡时期,但土美同盟关系彻底破裂不符合各自的国家利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伦森 土耳其 布伦 森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