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特会何时何地或再次上演?俄方:11月11日在巴黎

2018年10月13日 13:47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普特会何时何地或再次上演?俄方:光棍节,在巴黎

2.jpg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海外网10月13日电 外媒援引俄罗斯外交部消息称,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都确定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那两国领导人可能将于11月11日在巴黎会晤。

据俄新社、亚洲新闻台等媒体报道,俄外交部周五(12日)表示,俄罗斯对俄美对话持开放态度,如果华盛顿方面感兴趣,那么俄罗斯方面将准备考虑两国领导人可能的会晤时间和地点。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11月11日在巴黎举行,如果俄美两国领导人均确定出席活动,那他们将于当天在巴黎会晤。

第一次世界大战从1914年持续到1918年,是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武装冲突之一。1918年11月11日,法国元帅斐迪南·福煦在巴黎以北80公里的贡比涅森林的雷东德车站签署了停战协定,德国投降。从那时起,法国将11月11日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纪念日。

法国和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是盟友。正如在法俄联盟(1893年)建立时作出的承诺一样,俄罗斯在整个一战期间不止一次向法国提供了援助。

此前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28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称,法国邀请普京前往巴黎参加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该消息人士指出,普京和世界其他国家的80位领导人都被邀请参加此次纪念活动。但目前尚未有消息证实俄美两国领导人都将出席。

关于“普特会”,《俄罗斯报》11日援引芬兰《赫尔辛基邮报》的消息指出,俄美领导人或将于2019年情人节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北极峰会上举行会晤。该报指出,俄美双方谈判进展顺利,并已开始就会面日期进行商定选择。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此前谈到普特会时指出,由于美方表现出日渐浓厚的兴趣,“情况开始出乎意料地转好”。

普京与特朗普于今年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美俄两国首脑首次举行正式会晤。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特会何时何地或再次上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