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商丘市政协汇智聚力助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

2018年10月15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坚持以商丘古都城文化建设为重点,聚焦商丘古城修复性保护与展示工作,打响‘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品牌……”9月28日,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召开五届八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专题议政、建言献策。

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工作,提出“建设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历史文化高地”,并科学编制《关于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的实施方案》,提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整体战略部署,明确了商丘市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中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为更好了解商丘文化传承创新情况,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对全市历史文化遗存进行专题视察。

会上,委员们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踊跃建言。市政协委员刘秀琴建议,文化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提升文化软实力;文化建设和打造全域旅游相结合,涵养优秀传统文脉。

针对如何加强市博物馆建设,市政协委员马基忠建议,高度重视博物馆建设工作,提升博物馆质量;高度重视博物馆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和引进,打造高素质博物馆人才队伍;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

市政协委员霍丽萍提出,着力构建华夏历史文明研究体系,系统梳理华夏历史文化资源;增强市民对商丘华夏历史文化的认知,建设华夏历史文明共有家园。

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认为,推进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建设是是落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商丘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深入挖掘梳理商丘历史文化资源,强力推进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建设。

听了大家的发言,商丘市副市长牛亚东表示,会后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努力把推进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建设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靳新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华夏 夏历 历史 文明 传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