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再爆猛料:特朗普女婿8年"几乎未缴纳过所得税"

2018年10月15日 09:5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鹿文】继美国总统特朗普被爆出涉嫌逃税后,他的女婿库什纳也因税务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美国《纽约时报》上周末再爆猛料称,库什纳在2009年至2016年期间,利用美国税法中的漏洞“几乎未缴纳过所得税”,而令人惊讶的是,这些操作还“完全符合美国法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4日报道,在库什纳进入白宫前的约十年间,其家族企业在房地产业的投资规模已高达数十亿美元。经营收益及股票投资的高额回报,让库什纳本人赚得盆盈钵满,净资产达到3.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4亿元)。《纽约时报》日前获取的一份记载有库什纳2009年至2016年8年间商业运作的40页资料显示,库什纳在其中5年间缴纳的所得税“接近于零”,另外3年也仅缴了一点点税。

《纽约时报》称,库什纳所采用的是美国地产行业非常普遍的避税手段。由于建筑设施会产生损耗,为保护地产开发商的利益,美国有关法律会默认不动产处于“逐年贬值”状态,房地产开发商可基于法律赋予的权利申报“损失”,并抵消部分税金。这部分法律赋予开发商巨大的可操作空间,允许他们夸大对损失部分的评估。但实际上在多数情况下,即便计入自然损耗等因素,房产项目仍处于盈利状态,所谓的“损失”仅出现在地产商的文书上。以库什纳为例:他在2015年的薪酬和投资收益高达170万美元,但其名下房企却申报了830万美元“损失”,不仅完全“抵消”他的收益,甚至还让他获得了退款。更夸张的是,由于库什纳信贷额度很高,他还可以对贷款开发的房产项目申报高额损失。调查还显示,库什纳的父亲查尔斯2012年至2016年期间也曾采取过类似的避税手段。

不过《纽约时报》指出,有关资料中没有任何内容说明“库什纳及其公司存在违法行为”。针对上述报道,库什纳律师罗艾尔的发言人表示,他不会做出回应,库什纳如实缴纳了所有“应缴税款”。这位发言人还称,《纽约时报》的报道取自“违反法律和标准商业机密协议的不完整文件”。

《纽约时报》的报道发出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美国共和党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税法教授弗莱切批评称,特朗普政府非但没有去除现行法律给房地产商留下的漏洞,去年年底还推出税改方案,给房地产业带来更多红利,允许从业者获取更大额度的税赋减免,为地产界创造了更为便捷的避税途径。一些普通民众则难掩愤怒之情。有网友表示,自己工作了很多年,每年都缴税,有钱人赚了几百万美元却什么都没缴,非常不公平。还有人认为,越有钱的人缴的税越少,这当中肯定有问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女婿 缴纳所得税

更多

更多